Friday 20 April 2012

凡事两极面~

 想写关于这个话题满久了,
偏偏这时有个好例子,
今天4A被选去看诗歌朗诵比赛,
可是出席人数才20人++,
因此被杨老师训话了,
对我们很失望,对我们的态度感到失望
站在我的立场,
其实我觉得不应该,
为什么这么说呢?
为了看一场比赛,就浪费我们一天上课时间,
这间接影响了我们的上课进度,
虽然我本身对于没上课感到开心,因为我有时间去做功课,
可是我认为上课时间被剥削,已破坏了学生学习的权利,
我们必须分清楚,你想不想学习和你有没有权利去学习是两回事,
就算我们不想学习,你也没资格去剥削我们学习的时间,而且是不经同意,不问意见的,是必须出席的...
或许站在你的立场,
你会认为我只是为你们好,
让你们多多见识,开开眼界,难得精英聚集一堂,
要了解诗歌朗诵诗是什么,去观看就是最好的机会,
因为你想改变我们,希望我们能够吸收这方面的知识,
当你做不到,就会感到失望,认为自己明明做的东西是对,为别人好,
所以我没有错, 可是你却忘了,你为一个人好,另一个人不一定会接受,
可是为什么你却没想到,当你的好意造成别人的烦恼,麻烦时,
你是在好心做坏事,是一种恶。。 。
当然也有可能在你强迫之下,对诗歌朗诵一无所知的人,
对诗歌朗诵有了知识,或兴趣,
对于这类型的人你的方法是对的。。。

每件事都有两面,可以是对,也可以是错,
主要是看你站在什么角度去看待那件事,
当然看待事情时还需要考量当时的情况,
所以说没有一件事情有绝对的对与错。=)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